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西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千锋老师分享Python中的流程控制技术知识点

千锋老师分享Python中的流程控制技术知识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8-07-03 16:43:00

  互联网时代,程序员在众多行业中收入水平都是处于前列的,这也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Python作为编程领域的热门语言,企业的需求量近几年也开始不断的增长。这里就来给正在千锋西安Python培训班的同学分享一下Python中如何流程控制,巩固一下学习的知识点。

  一.流程控制

  a) 概念:在程序设计中,我们根据需求所编写的程序会遵从一定的业务逻辑(功能实现的思路和体现),比如判断登录状态,查找某个学生的信息等。流程控制指的是代码运行逻辑,分支走向,循环控制,是真正体现程序执行顺序的操作。流程控制可分为顺序执行,条件判断和循环控制。

  b) 伪代码:是一种算法描述语言,通俗的讲就是使用中文将程序写出来。

  i. 作用:使被描述的算法或者逻辑可以容易的以任何一种编程语言实现。伪代码必须结构清晰,代码简单,可读性好,并且类似自然语言。

  ii. Test:

2

  二.顺序执行

  a) 概念:程序代码从上之下顺序执行

  b) Test:

3

  c) If __name__==’__main__’:__name__是所有模块(某个类的源文件)都会有的一个内置属性,一个模块的__name__值取决于如何调用该模块。假设有一个test.py文件,如果在a.py中使用import导入了test模块,则test模块的__name__属性值就是test。如果该模块被直接执行python test.py则该模块的__name__属性值就是一个特别的缺省值__main__ 。所以根据该特性如果判断__name__==__main__的话则if下面的代码就会被执行。类似于main函数的感觉。

  三.条件判断

  a) 概念:条件判断是通过一条或者多条语句执行的结果(True或False)来决定执行的代码块。使用if,elif和else三个关键字来进行条件判断。

  b) 语法格式:

  i. 单if判断:

4

  ii. 单分支:

5

  iii. 多分支:

6

  iv. 嵌套:

7

8

  四.循环控制

  a) for和while循环

  b) while循环:

  i. 语法格式:

  

9

  ii. 死循环while(True)

  iii. While的else从句:当while正常循环完毕之后会执行else语句。如果被break等机制强制提前终止循环不会执行else语句。

  1. Test:

10

  c) For循环:

  i. 语法结构:11

  ii. Test:

12

  iii. For也可以使用else子句

  d) 循环嵌套:while和for都可以嵌套,但是建议不要嵌套3层以上,那样效率会很低。

  i. Test:

13

  e) break

  f) continue

  g) python中没有goto

  千锋西安Python培训课程还有严格、科学、负责的教学就业管理制度,班主任、职业规划师全程跟班,把握每位学员的学习状态,并有专业的职业素养课和就业指导课,确保教学及就业质量。还有大量的免费Python视频教程帮助学员快速学习,更可以免费加入千锋开发者联盟,为会员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及终身就业服务,免费参加千锋举办的各类技术沙龙和活动!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女生学前端开发好吗?女生学前端容易吗?

2023-03-27

西安python培训班多少钱?

2020-12-11

西安java培训班价格

2020-12-08

最新文章NEW

真正的营销推广:利用社交媒体广告的有效性

2023-04-25

前端工程师主要干啥?前端工程师提升空间大吗?

2023-03-29

it培训大概费用?怎么选择培训机构

2023-02-2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