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西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程序员35岁后干什么 千锋西安讲师详解程序员职业规划

程序员35岁后干什么 千锋西安讲师详解程序员职业规划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千锋老师
时间: 2018-08-20 17:13:00

  很多程序员都会有这样一个担心,年轻还好,可以长时间加班,但一旦到了35岁之后,家庭和身体都不允许自己再那样拼命了!千锋老师想说的是:如果你前期不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每天只是盲目地从众,恐怕连青春饭都吃不上!

  很多人干IT这一行都冲着“收入高”这一点的,因为只要学会一点HTML、DIV+CSS,要做一个页面开发人员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且做一个页面开发人员更容易找到工作,收入比普通的工作还要高一些,所以成为了很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如果正好说的是你,那我劝阁下还是趁早转行,程序员这个职位不适合你,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以后遇到35岁的中年危机,出现进退两难的状况!

额外rew1

  我觉得“IT行业是吃青春饭的”这句话只是对着以上这类人所说的,如果阁下缺乏“进取之心”,而只抱着“收入高,容易找工作”这样的态度而入行,那“IT行业是吃青春饭”将会应验了。

  相反,如果你热爱这个行业,从兴趣开始,自然是会为了自己的兴趣而踌躇满志,积极地为自己制定一个职业规划,可以从以下三个方向开始你的人生规划:

  1、从技术向业务过渡

  从一个技术员过渡到一个PM(Project Manager)是一条向前发展的一个选择,但开发人员也需要知道,要成为一个PM不单单是使用技术,而更重要的是对管理方面认识。一个PM主要的工作是组织团队,控制成本,管理业务,控制项目进度,与客户进行沟通,协调工作,定期进行工作报告等。所以要成为一个成功的PM更要重视组织能力,PM必须能提高团队的积极性,发挥团队所长,在有限的开发资源前提下为公司得到最大程度上的利润。

  2、从程序员向技术管理发展

  其实一个Team Leader的职责与Project Manager相像,但Team Leader更着重于技术开发方面,通常一个大型项目都会有一两个开发团队由Team Leader带领,负责开发核心部分,而其它部分分派给不同开发小组或者分派给外包公司。只是PM更侧重于业务的管理,盈利的多少,风险的大小等等,而TL则侧重于项目的成本,开发的难度,软件的架构等技术方面的问题。

  3、单方面向技术发展

  能成功技术开发的尖端人才,这是很多人当初最向往的工作。所以如果你对技术有着浓厚兴趣,可以深入地研究某一项技术,成为技术上的精英。

  但要想成为尖端的开发者,必须对C、C++、汇编语言、嵌入式开发、Windows API、Linux API这些底层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要知道解JAVA、.NET……等这些之所以称为高级开发语言,并不是指它们比C、C++、汇编语言更高级,而是指它们封装了C、C++等等的功能,更适合用于企业软件的开发,使开发变得简单。但如果要开发一些底层的软件,大型的系统的时候,就必须用到C、C++、汇编等开发语言,这是成功尖端人才的一个条件。

  在我看来,觉得程序员未来的发展规划,开发人员 程序员->架构师->Team Leader(Project Manager)->技术总监,这条路线也是很不错的,但人各有志,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走的路线也就不同,仍需要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如果你对IT编程语言感兴趣,不妨来千锋西安校区看看!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女生学前端开发好吗?女生学前端容易吗?

2023-03-27

西安python培训班多少钱?

2020-12-11

西安java培训班价格

2020-12-08

最新文章NEW

真正的营销推广:利用社交媒体广告的有效性

2023-04-25

前端工程师主要干啥?前端工程师提升空间大吗?

2023-03-29

it培训大概费用?怎么选择培训机构

2023-02-2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