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西安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HTML5大前端与Wap之间的区别

HTML5大前端与Wap之间的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灰姑娘
时间: 2020-04-15 11:11:00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加速来临,有越来越多的热门技术被人们提及和应用。虽然人们对于HTML5大前端、大数据、云计算等热门IT技术热情不减,但对于技术与技术之间的区别以及具体生活上的应用了解的还不是十分详细。今天,就让我们以HTML5大前端为例,具体讲解一下移动互联网时代下HTML5大前端和Wap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首先,从定义上区分。HTML5大前端的全称是“超文本标记语言”,它是HTML语言,用于取代1999年建立的HTML4.01和XHTML1.0标准。Wap是无线应用协议(WirelessApplicationProtocol,简称Wap),它可以定义一个通用平台,可以将当前InternetHTML语言中的信息转换为WML(无线标记语言)中描述的信息,并将其显示在移动电话的显示屏上。从定义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其次,从性质差异上区分。HTML5大前端是一种脚本语言,支持大多数移动和PC用户的访问。并且它不需要转换代码,直接多平台访问可以保证页面的兼容性。Wap是一种无线应用协议,不具备生成移动网站的能力,它的页面语言是WML,当前WAP2.0中使用的脚本语言是XHTML。

  再次,支持不同的平台。HTML5大前端目前支持大多数Web前端平台和移动终端,它可以通过自己的脚本语言跨平台访问,以确保页面效果的兼容性。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支持HTML5大前端已经全面支持浏览器的移动端。Wap作为一种无线应用协议,其访问模式主要在移动端实现,目前,移动端上的所有平台是支持Wap站的接入。

  除了支持平台不同外,两者在功能上也有很大的不同。HTML5大前端支持跨平台访问本地存储,设备兼容性、连接属性、网络多媒体功能都十分完善。HTML5大前端从服务器到客户端,可以存储本机应用程序、实施聊天、播放多媒体文件的功能,更像是一个应用平台,不再仅仅是一种脚本语言。Wap技术则处于2.0时代,与HTML5大前端脚本相比,它仍然相对简单。它可以支持公共服务、个人信息服务和商业应用等移动网站。当然,它不支持多平台兼容性,如果需要多平台访问,则需要设置不同的Web站点供应用户访问。

  最后,则是从发展前景上分析。HTML5大前端因为不需要单独的平台来开发新的网站,再加上它具有存储的功能,所以可以降低企业的成本,因此,也受到了互联网公司的欢迎。Wap技术主要针对低端手机,并且手机网站单一,不适合维护,因为如果不适当做出一些创新,可能会面临淘汰的风险。

  由此可见,选择就业前景客观的职业,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了解。通过以上对比可以明显看出,选择HTML5大前端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具有优势。但在那之前你应该选择千锋教育这样的培训机构尽心学习。千锋教育HTML5大前端培训无论是讲师团队建设上,还是就业保障上,都可以广大学员保驾护航。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女生学前端开发好吗?女生学前端容易吗?

2023-03-27

西安python培训班多少钱?

2020-12-11

西安java培训班价格

2020-12-08

最新文章NEW

真正的营销推广:利用社交媒体广告的有效性

2023-04-25

前端工程师主要干啥?前端工程师提升空间大吗?

2023-03-29

it培训大概费用?怎么选择培训机构

2023-02-27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